喻王喻推文站

【推文】NO.2——喻王《好日子》by萨止


作品:《好日子》


作者:薩止*

*因为怎么样也艾特不到太太所以只能放太太主页了QAQ


链接:【百日喻王-06】好日子(全)


简介:

主喻王 大概中篇 已完结

原著向背景 很多年后的领养设定

儿子戏份重


文评:

从食野之苹上看到,惊为天人。


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一位太太,震惊于从未见过的温柔与岁月静好,以至于很久都在脑内回味这个故事,而那张书签,也一直呆在这篇文的某一页或某一页。


整篇文章的设置都极为精巧与戳心,双线并行,一条为傅重(即喻王领养的孩子)的成长过程,一条为现时间点,即傅重婚礼的一系列准备。


整体基调是温柔而令人心安的。喻王作为家长,在我看来对孩子的教育及引导作用,都是很有本身的风范,以及很合适的。作为他们的孩子是一件很幸运、幸福的事(当然我爱我的爸爸妈妈!),傅重的身上则既有喻的痕迹,也有王的影子,性格仍是那一类,至温柔而至强大的人。成长的过程中难免磕绊,傅重的心理活动在萨止老师的刻画下让我时不时有一种涩涩的感觉,而在喻王二人的温暖下他的改变与成长都让我忍不住眼底发热。对喻总被质疑的那一段印象很深,又参杂一些对社会现状的感慨(只是我一些粗浅的看法),让我无奈又愤愤不平,而喻总联合小傅重不让老王知道的行为又添了一分新的感触,心绪就此抚平了一些,仿佛亲身感受到了喻总的人格魅力。


另一条线则充满了苦尽甘来和幸福美满。傅重遇到了很好很好的姑娘(太太说就是她!我信了!),姑娘有着很好很好的家人,投向喻王二人的目光都变得友善,感情都变得细水长流了起来。亲情与爱情被萨止老师用细腻的文字交织在一起,读来只觉心底淡淡的泛甜,抑制不住地露出很平和的微笑。


“爱就是爱本身。一切的形式都只是附庸。”


最后,例行的:我的本意是表达对这篇文的喜爱,以及不希望会喜欢它的姑娘错过。但是如果这其中的措辞与作者sama的本意不符,或者作者认为这篇推文的存在打扰到她了的话,请一定提出,我会道歉并申请删除。


by夜间书


*感谢大家阅读,也欢迎大家入群吃粮,投稿写评【鞠躬】

*一个无差推文群,523708053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