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王喻推文站

【推文】NO.6——喻王喻《Before Tomorrow》by 希格斯深渊

作品:《Before Tomorrow》

作者:  @希格斯深渊 

链接:《Before Tomorrow》


简介:

无差喻王王喻 大概中短篇 已完结

架空背景 有一定的不科学成分


文评:

用老人机的网页看lofter是件特苦逼的事情,因为没法登录也看不了归档

然后艾老师最先用主页顶部的目录链接征服了我,因为真的超方便,感动得……

感动得我就我在被子里熬了一个晚上都看完了……

好吧这样熬夜是不对的,特别是在第二天还要上课的前提下。

但这波不亏。


最喜欢的当然是《已未》(折服于艾老师的学霸恶势力×),给我带来震撼最大的则是这一篇。因为它真的把我整个人都带进去了。


从一个奇异的相遇开始,通篇把两个人的这一天铺开了写。全文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两人的对话组成,形容词用的少而精准,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太太写到喻总的笑,很直白地使用了“喻文州大笑”一词。这真是我第一次理解了初中时听的一位写作者在讲座上说的一句话,他说“真正好的文字不是使用华丽的词语,而是形容性的词句都精简到不能更精简的时候,你的篇章仍然不干涩”。原句措辞或更斟酌,但大意大抵如此。我在看这篇文(也包括艾老师的其他文)的时候,一下子就从记忆里吧这一句话找了出来,几乎是要大声惊呼了(可惜我是半夜在寝室看的呀)。


其实整个故事的剧情基调还是平淡而温暖的,但或许是因为设定,又或许是因为太太的文风、底蕴,我愣是感受到一丝恢宏的气息。我说过它把我整个人都带进去了,这种一直被牵着走的感觉,在悬疑或是剧情向小说体会到并不足以为奇——但这么一个并不跌宕也并不波澜的故事也起到了同样的效果,实在是难能。


对于喻、王二人的相处,是一种类似于山水相逢遇知音之感。从两个人的举止到每一句对话,无不契合。而到最后快要结尾的地方,喻总那一份带着一点“绝望”的惆怅情绪中,我的心也跟着他牵出来的苦笑一起,揪了起来。于是便更要感慨最后设置上的精巧(虽然看上去很好猜,但看文过程中思绪全部沉在里面,是根本没有空去进行猜测的),所幸。


最后,例行的:我的本意是表达对这篇文的喜爱,以及不希望会喜欢它的姑娘错过。但是如果这其中的措辞与作者sama的本意不符,或者作者认为这篇推文的存在打扰到她了的话,请一定提出,我会道歉并申请删除。


by夜间书

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